此博主已于2月3日弃博。天涯之大,随君去也。

宿命(中)——公主与龙与地下城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休假两天老婆大人一直在更新,大家对上一篇的喜爱让她超级开心。她开心我也开心~

更新啦!撒花!

喵老师:

“所以你为了打破宿命,就把我们俩抢了回来?”哈莉特公主差点笑得翻过去:“我的天!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趴在地上的龙默默地用爪子把脸捂住。

“还、还连续抓错两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哈莉特笑得呛到。

龙仿佛有些怕冷地把尾巴卷起来,挡在自己面前。

伊文洁玲温柔地帮哈莉特顺背。

等哈莉特好不容易笑停,伊文洁玲脱下自己的骑装外套,披在哈莉特身上:“我的身材比你小一些,勉强凑合一下吧。”说完,抬头朝她笑了笑。

哈莉特低头看着伊文洁玲美丽的脸庞,忽然有些神思恍惚。伊文洁玲有将近一米七的身高,但哈莉特比她还要高一个头。只要哈莉特愿意,稍微伸伸手,就能把伊文洁玲完全环在双臂之间。

察觉到自己思绪跑偏了,哈莉特有些尴尬地咳嗽两声,低头讷讷地说:“谢、谢谢……”背过身去,穿上伊文洁玲的外套,系好扣子,挡住胸前大片裸露的肌肤。

龙总觉得这两人之间的氛围相当微妙,当中必然有着不为外人道的故事:“……你们好像很熟?”龙试探地问道。

反正打破宿命也不急于一时,而且龙也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缓缓,这时探听一下八卦是最好的休闲消遣娱乐。

伊文洁玲微笑:“嗯,挺熟的。” 

“这就奇怪了……我记得你们两国是敌对国,怎么你们……?”在监视伊文洁玲的时候,龙可是听到了很多东西。

伊文洁玲看了龙一眼,发现龙因为八卦之心燃烧,连尾巴也不自觉地摇摆起来,顿觉可笑:“你还挺八卦的嘛。”

“龙都是很八卦的。”龙毫不羞涩地说道。

“好吧,那要从哪里说起呢?嗯……就从宿命开始吧。”伊文洁玲露出了落寞的神情:“你对宿命很熟悉了,不是吗,龙?”

“嗯,宿命不是个好东西。但我以为只有龙才有,怎么你也有吗?”龙的声音里充满了好奇。

“我有,哈莉特也有,任何一个公主都有。”伊文洁玲低声说道:“世人认为公主都有着同一种宿命,那就是嫁给王子,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

“听着真蠢。”龙砸吧砸吧嘴,嫌弃至极:“就跟抢公主的宿命一样蠢。”

“是很蠢,但人们不容许我们去打破它。从我一出生,所有一切都被安排好了,连我将会嫁给哪个王子,都是计算好的。按照他们的安排,我本不应该遇见哈莉特。”

“既然如此,你们又是怎么认识的呢?”

“你也许还不知道哈莉特曾经当过吟游诗人吧?”伊文洁玲说到哈莉特,脸上多了一丝鲜活的笑容:“吟游诗人大会要评选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我也偷偷去参赛,却败给了哈莉特。哈莉特的歌声让人浮想联翩,她亲自撰写的诗篇更是文采斐然,深深打动了所有的人……当然也包括我。”伊文洁玲看了哈莉特一眼,眼神中流转着无法掩饰的欣赏与倾慕:“从那时起,我们就成为了朋友。”

“听起来真是一场浪漫的邂逅。”龙用爪子撑着下巴,脸上浮起一丝陶醉的红晕。

 

 

龙在城堡里津津有味地听故事的时候,两位公主的国家正闹得天翻地覆,大家都慌张失措,不知该如何处理公主绑架事件。

若非亲眼所见,谁又能相信本该只在传说中出现的生物,竟然光天化日之下堂而皇之地抢走了他们的公主呢?

原来龙真的是会抢公主的,古人诚不我欺啊!大家都心有余悸地想着。

伊文洁玲的父亲,南国国王,原本正因为唯一的继承人被龙抢走而急得上火,却收到消息说北国最小的公主哈莉特也被龙抢走了,和伊文洁玲被抢走的时间相差不到半小时,可以大概确定两位公主都是被同一条龙抓走的。

北国国王已经立刻发布诏令,号召全国勇士屠龙救公主,谁能把哈莉特公主救回来,谁就能继承帝国大公,世袭罔替,并且迎娶公主,成为人生赢家。

南国国王一听立刻就坐不住了,表示他也要马上发布同样的诏令。然而话音刚落,便被大臣们劝阻——

“陛下,您不可以发跟北国国王一样的诏令啊!”

“为什么不能!?”

“您忘啦?经过那些事之后,已经没有人敢娶咱们公主了啊。”大臣们哆哆嗦嗦地提醒:“授勋封爵,这些奖赏都是可行的。然而您绝不可以在诏令里加上‘迎娶公主’这一条,否则根本不会有勇士来应诏的!”

南国国王犹如被当头棒喝,这才想起来这个关节。

他的身体晃悠悠地软倒在王座里,像是一下子衰老了十岁:“唉……我美丽的伊文洁玲……那根本就不是她的错啊……她就是太死心眼儿了……”

“陛下……”

“去……告诉大家,谁能把公主救回来,谁就封帝国大公……至于迎娶的事……不提也罢。”

“遵命,陛下。”

大臣们得令,唯唯诺诺地退下了。

 

 

而遥远的城堡里,龙正听到故事最精彩的部分——

“诶?!你父王给你选婿?那不就是非要你结婚不可了吗?”龙非常投入地惊叫:“可是如果结婚了,你就无法打破自己宿命了啊!这可怎么办?”龙握紧爪子,紧张得要命,仿佛即刻要被送进教堂的人是它。

“是啊……当时我才16岁,真是愁得头发都要白了。”伊文洁玲回想起当年的烦恼,眉头不禁也紧皱起来:“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伪造诅咒。”

“啊?”龙傻眼了:“怎么……诅咒还能伪造?怎么伪造?”

“说到伪造诅咒,就不得不提到我亲爱的朋友哈莉特公主殿下了。”伊文洁玲将倚在柱子旁听故事的哈莉特拉到自己身边坐下:“哈莉特,接下来的故事,请你来说给龙听,好吗?”

“为什么要我说?你不是说得挺好的?”

“我说累了嘛~”

“谁说都好,总之快说啊!”龙急得尾巴扫断了旁边一根柱子。

哈莉特笑了笑,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伪装成别国的王子混进南国皇宫,假装与伊文洁玲一见钟情,迅速发展恋情到人尽皆知的地步,然后在他们查到我身份之前意外死亡。”

“……就这样?”龙大失所望。

“就这样。不然你还想怎样?”哈莉特耸耸肩。

“这算什么伪造诅咒嘛!”龙表示不买账。

“看来你真的是对人类一无所知。”哈莉特惊讶地道:“你难道不知道人类是怎么评价身边死过男人的女子的吗?”

“不知道。”龙毫不羞耻地秒答。

“他们会认为这个女子被诅咒了,是不祥之身,所以任何接近她的男人都会莫名其妙地死掉。一旦某个女子得到了这样的评价,就永远不会再有男人敢接近她。”

“人类都是白痴吗?就一次意外而已,值得这样大惊小怪?”龙嗤之以鼻。

“不是一次,是四次。”哈莉特得意地笑了:“我一共伪装了四个不同的王子,四次都没有被发现。”

龙:“……我开始佩服你了,哈莉特。但我依稀记得人类的两种性别,体型差距是很大的。你要怎么伪装成另外一个性别而不被识破呢?”

“你以为我的身材是普通女子的身材吗?”哈莉特站直了身体,展开双臂在龙面前轻盈地转了个圈:“我身高将近一米九,别说是女人,就算是在男人里面,我也算是比较高的了。只要不说破,绝不会有人怀疑一个近一米九的人是女人。”

“我的人类学……学得不怎样……”羞耻感终于触到了龙的神经,它讷讷地为自己的无知辩解。

“那真是一段有趣的时光,每个见到我和伊文洁玲在一起的人,都会赞一句天作之合。”哈莉特仿佛回到了那快乐又刺激的日子,伸过手把伊文洁玲揽入怀中。一米七的伊文洁玲在哈莉特怀中竟颇有一番小鸟依人的风情。

这肯定是错觉……龙可没有忘记就在不久前,伊文洁玲才刚把一群壮汉踢到飞起。

“都是多亏了哈莉特,我成功避过了父王七年前、五年前、三年前和一年前的四次逼婚。”伊文洁玲挨在哈莉特肩旁,仰脸朝哈莉特笑了笑。

伊文洁玲的笑容让哈莉特觉得整个破败的城堡也随之明亮了起来。她也不由自主地回以温柔的微笑,环在伊文洁玲腰间的手在主人没察觉的情况下略微收紧了一些。

“可是……”龙的声音惊醒了正在互相凝视的两人:“即便如此,你又是怎么办到扮演四个不同的人还不被识破呢?为何没有人把你跟之前扮演的角色联系起来?”

哈莉特放开伊文洁玲,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咳咳……呃……那是因为乔装打扮是我的强项。我学得比较杂,什么样的人都能模仿得有七八分像。我每次都会赋予我的乔装身份一个不同的长处,比如七年前我伪装的王子是一个爱吟诗的文艺青年,五年前我伪装的王子是一个征战无数的铁血将军,三年前我伪装的王子是一个擅长艺术鉴赏的画家,一年前我伪装的王子是一个语言学家。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没人能识破我的伪装了吧?”

“Extraordinary!!!”龙不由得拍起爪子来:“这样一来,伊文洁玲在世人眼中就是一个带有诅咒的公主,不会有王子敢娶她,她打破了她的宿命!真是太厉害了!”

“我的宿命打破了,但你的宿命却似乎应验了。”伊文洁玲满脸促狭的笑容:“还应验了两次。”

“别提醒我这种事啊啊啊啊啊啊!!!!!!”瞬间回到了现实,龙抱头哀嚎。

两位公主津津有味地欣赏着龙的动作,她们从不知道原来龙是这么有趣的生物。

“我已经不能再去抢王子了!”龙一通哀嚎过后,红着眼重重地喘息着:“在抢了两个公主之后再去抢王子,一定会被认为是龙族的变态!”

“直接抢王子就不会被认为是变态了吗。”哈莉特眼神都死了:“我不太懂你们龙的逻辑。”

龙哀嚎得更凄厉了。

惊天动地的龙吟声穿透天际,整个城堡地震动起来。然而就在这让人惊骇的吼声中,伊文洁玲和哈莉特竟听见了类似于重物撞击的声音。

“龙!你冷静点儿!”两位公主竭力让自己的声音能传达到龙的耳中:“外面好像有人撞门!你听见了吗?!”

公主们喊了好一阵,龙才停止像海草一样扭摆身体——“你们说什么?撞门?”龙惊讶地说。

砰——!!!!!

不需要公主们再说第二次,停止了哀嚎的龙一下子便听见了外面传来的撞门声。

“糟!是勇士来了!可我还没有建好地下城!!!!啊啊啊啊啊啊事儿都挤在一起了!!!!”龙再次抱头像海草一样扭摆起来:“怎么办啊啊啊啊啊!我的藏书要完蛋了啊啊啊啊啊!!!”

什么鬼?

公主们面面相觑。

 

 

龙蔫蔫地扇着翼翅飞回城堡,降落在两位公主面前。

“你成功了吗?”公主们问道。

“嗯,因为是刚开始,所以来的人不多,就四五个,吹口气就把他们吓跑了。”龙重重地叹气:“可是后面一定会越来越多……没有地下城的我根本不可能挡住他们……完了,一切都完了……如果一开始抢的是王子,就不会有这种事发生了,我恨性别刻板印象啊啊啊啊啊……!”

“地下城是怎么回事?你能跟我们解释一下吗?”

“地下城……唉!我要怎么跟你们说呢?地下城就是地下城嘛!每条龙都要建造属于自己的地下城,这也是龙的宿命!”

“我越来越不懂你们龙了。”哈莉特露出“真不可理喻!”的表情。

“为什么建造地下城也是宿命的一部分?你可以再详细地解释给我听吗?”伊文洁玲耐心地问道。

龙怔怔地看着伊文洁玲,片刻,它像一袋土豆似的滑落在地,低声道:“这就要从很久以前说起了……”

“你慢慢说,我们在听。”伊文洁玲盘腿坐在地上,挺直背脊,以表重视。

龙再次叹了口气,幽幽道来……

 

 

龙是一种拥有近乎无限寿命的智慧生物。而众所周知,拥有智慧和无限时间的生物,很容易会觉得无聊。为了避免无聊,它们会给自己找些事做。有的龙会去掠夺人类的财富,把亮闪闪的金银珠宝成箱成箱搬回自己的洞穴,有的龙则会去烧毁人类城镇,以此找些乐子。

然而这些都是一瞬间的快乐。亮闪闪的金银珠宝只会变得更多,不会变得更有趣。而不止一条龙在第N次烧毁城镇之后,站在焦黑的废墟上,被突如其来的无聊与悲伤击中了灵魂。

它们开始拷问自己——你怎么他喵的这么无聊?——而这个问题从来都没有答案。

数不清的龙在悲伤的无聊中选择了死亡。悲剧不断地重复上演,直至龙之贤者出现。它发明了一整套完善的系统,用以避免龙族因为无聊而死去。这套系统被称为“龙与地下城”。

构建这套系统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六个步骤——

第一步,建地下城。

第二步,抢公主。

第三步,把公主锁起来。

第四步,等待勇者到来。

第五步,把勇者引进地下城。

第六步,开始游戏。

“你说什么?开始游戏?游戏??”哈莉特重复着这个怪异的词:“是我听错了还是你说错了?”

“你没听错我也没说错,就是游戏。”龙严肃地说:“龙之贤者发明了这套游戏系统,已经完美地运行了千百年,让许多龙找到了龙生的乐趣。”

“可是再多的勇士也总有被消耗光的一天吧?”

“不会被消耗的,因为地下城没有取人性命的机关。”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勇士进入地下城,就如同进入了一个巨大的迷宫。他们不知道哪条路可以通向公主,为了找到终点他们会反复不断地尝试。迷宫里设置了许多关卡,越接近公主所在的地方,关卡难度越高。有些关卡会让他们受点儿小伤,有些关卡会夺走他们的武器。遇到过不去的关卡,勇士可以选择支付钻石来通过。”

“哈?”哈莉特和伊文洁玲都愣住了:“支付……钻石?”

“咳嗯……呃,龙喜欢亮闪闪的东西,你们知道的吧?”

“……”

“当然,越难的关卡,需要支付的钻石越多。勇士一般没什么钱,所以他们都会选择用武力通关。当然这也在龙之贤者的预料之中,所以为了吸纳勇士身上亮晶晶的东西,地下城会提供抽取武器装备的活动。”

“活、活动……?”伊文洁玲和哈莉特觉得舌头有些僵硬,说话都不利索了:“你、你把地下城说得跟嘉年华会一样……”

“嗯……差不多是那性质的东西吧。”虽然不知道什么是“嘉年华会”,但龙不想显得自己太无知,耸耸肩轻描淡写地带过:“抽一次需要10个金币,一口气抽十次会有9.5折优惠。大部分勇士会攒够钱然后一口气抽十次。有的人会抽到比较好的装备,有的人运气不好就会抽到破烂。据说勇士们把装备划分为白装蓝装紫装橙装四个等级,抽到橙装的勇士会被称为欧洲人,反之抽到白装的会被称为非洲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划分和称呼,但他们高兴就好。”龙开心地说:“我以前参观过其他龙的地下城,抽到橙装的人会反复地被其他人要求握手,说是要沾点儿欧气。人类的迷信行为真是太有意思了~”

“……”

“不过有些地下城根本没有放橙装进去。比如我大伯那名为‘黑白师’的地下城就是如此,至今都没有勇士抽到过橙装。不过这是秘密,别说出去。”龙狡猾地眨眨眼。

“……”

“隔三差五,地下城就会推出新的活动,比如限时闯关可以获得优良装备和金钱奖励什么的,勇士们就会像疯一样地来买体力剂,日夜不眠地闯关。”

“……”

“就是靠着这样的循环系统,保留旧的勇士继续玩,同时吸引新的勇士加入,让地下城永远都有人类在活动,永远都有亮闪闪的东西流入龙的金库,一切都生机勃勃。地下城是一个龙永远都玩不腻的游戏。所以抢公主是很重要的一步,没有公主,勇士就没有闯关的动力。王子是不行的,勇士救公主是为了跟公主结婚,进而获得继承王国的资格。但勇士无法跟王子结婚,所以王子对勇士而言毫无价值,对勇士毫无价值就意味着对地下城也毫无价值。所以龙只抢公主不抢王子,也所以只要我抢到了王子,就可以打破这个循环地下城的宿命!”

龙说到这里,眼泪又涌上了眼眶:“可是,见鬼的公主学教科书灌输了一堆性别刻板印象给我,害得我不小心抢了公主回来,还抢了俩!一个公主吸引来的勇士已经可以挤满一个地下城,两个公主吸引来的勇士根本不是我可以抵挡的,我已经完了,我多年来的藏书就要毁于一旦了……呜呜呜呜……”

“等等,你说藏书?什么藏书?在哪里?”

“就在门后面,那里有个图书馆……”龙用爪子抹着眼泪:“那里本应该用来建造地下城,可我却建造了一座图书馆。你们要知道,那是我精心打造的一座图书馆,毫不夸张地说它绝对是泛大陆上最大最完善的图书馆,那里面的藏书都是我花了几百年收集来的,好多书籍差点毁于战火之中,那都是最珍贵的、无可复制的财富……可是,它们马上就要被毁掉了……呜呜呜呜……那些眼中只有打打杀杀的勇士会把我的图书馆搞得一团糟……完了,一切都完了……就因为我抢错了人……呜呜呜呜呜呜……”

“……”

听着龙的哭诉,伊文洁玲和哈莉特忽然产生了一种使命感——她们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为了这条龙。


【Part 2    END】

未完待续

热度(164)

© 陶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