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博主已于2月3日弃博。天涯之大,随君去也。

宿命(上)——谁规定龙一定要抢公主

我家可爱的猫写了个可爱的小故事。嗯这位就是我那教钢琴的爱人白虎( •̀∀•́ )

喵老师:

每条龙都有自己的宿命,无论如何抵抗,宿命的力量都会把你拉回预设的道路上——


“扯淡,这种鬼话我一个字都不会相信!”龙愤怒地说道。


“你才两百岁,你还小,不懂宿命有多强大,多可怕。”父亲表情严肃。


“屁啦!”龙扯着嗓子吼,一不小心火焰就从喉咙里喷了出来:“为什么龙必须要抢公主?抢公主到底有什么意义?!”


“抢公主就是意义!”父亲不假思索地、斩钉截铁地说道。


龙:“……”


“你大伯、你二姑、你三叔、你四婶儿,它们都抢到了公主。终有一天,你也会去抢夺一个属于自己的公主,圆满你身为龙的宿命。”


龙:“……”


两百岁的龙依然没搞明白这宿命到底有什么意义。


但它明白了什么叫代沟。


 


 


 


 


“同学们,你们长大后想做什么?”


“抢公主!”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


老师满意地点头。


 “我要当银行家!”——在一群“抢公主”的声音里,有一个声音显得格格不入。


炸锅了。


同学们惊叫着逃离它身边,仿佛它得了会传染的精神病。老师气得脸色铁青,两根龙须高高地竖起来——“叫你的家长来见我!!!!”火焰从老师嘴里喷涌而出,将天花板烧出了一个大洞。


这天,龙第一次被见家长。


因为它想当银行家。


 


 


 


 


龙成年了,家族所有长辈都发来贺信。负责传送贺信的蝙蝠群密密麻麻地覆盖了龙的洞穴上空,并惟妙惟肖地模仿着它各个长辈的声音,喋喋不休地复述它那群长辈们的祝贺语——


“哎哟大侄子,你可算成年啦!你可以抢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公主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好外甥,现在公主不多啦,早抢早安心呐!”


“亲爱的小奥古斯丁,祝贺你步入成年。我相信你很快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抢一位尊贵的公主回来。”


“滚————!!!!!!!!!!”龙被吵得头昏脑涨,嘴一张,熊熊烈焰将一洞穴的蝙蝠烤成蝙蝠干。 


龙决定要打破这个可悲的抢公主的轮回。


“你们想要公主是吗?我偏不!我要抢一个王子回来,我要把你们统统都气死!!!!!!”


 


 


 


【抢王子的准备工作】


龙对王子一无所知。


其实也并非完全一无所知,龙族掠夺人类财富的历史很长远,所有的龙都具备一眼辨认出地位最高的人类的能力。然而龙无法分辨人类的性别,就如普通人类无法轻易分辨出一只蚂蚁的性别一样。当然,学习分辨人类性别是公主学课程里的第一课,但你们都知道,厌弃抢公主这个行为的龙根本没有好好听课。


幸好龙族图书馆里收藏着丰富的公主学藏书,然而这些书籍里根本没有记载关于王子的资料。


毕竟对于龙而言,王子比一块会发光的铜币都不如。


但龙很聪明,它想到了一个办法。虽然从小就没有好好听公主学课程,但它知道公主和王子是对立的两种形态,意即公主会做的事,王子不会做。


那就好办了。只需要把公主会做的事都列出来,对照着清单去找,把完全与清单相悖的人类抓回来就好。


 


 


 


经过多日准备,龙觉得自己可以出发了。


它带上自己翻阅书籍后所列举的详细清单,呼啸着飞向离它最近的一个国家。


它把自己藏在厚厚的云朵里,监视着皇宫里的人的一举一动。它很快找到了这个国家的王子——这并不难找,因为王子通常都是国家的继承人,周围的人会称呼他为“殿下”。听国王对王子的称呼,龙知道了王子的名字叫“伊文”。虽然龙对人类没有太多了解,但它知道伊文是个男孩名。


它按捺着激动的心情,哆哆嗦嗦从翼翅底下掏出自己列举的清单,开始一项一项地对照——打破宿命这件事太让人振奋了,它必须保证万无一失,否则改变龙族历史的伟大壮举就会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而它绝对不想当龙族的笑话——


“一、公主都有一头奢华的长发。”龙轻声呢喃着,又看了看正在习武场中练剑的王子:“嗯,不是长发。”龙满意地点头,尖尖的爪子第一项后面划了个X。


“二、公主都体弱多病。”龙正说着,便听见习武场传来一声惨叫,低头一看,原来是王子刚把一个比他高壮的大汉打倒在地。


“嗯哼~”龙挑了挑眉,爪子轻快地在第二项后面也划了个X。


“三、公主都穿着华丽的裙子。”念到此处,龙直接便划了X。练剑中的王子穿的肯定不是裙子,它都懒得看。


“四、公主都柔情似水。” 龙又低头看习武场中的王子。只见王子把陪他练剑的人一个接一个毫不留情地打败,当看到王子一脚踹在其中一个侍卫屁股上,把侍卫踹飞出去时,龙默默地把第四项也打上X。


“五、公主的声音都如夜莺般动人。”龙看到此处,当即竖起耳朵去听王子的声音。刚激烈运动过的王子粗喘着,大声吼道:“你们就这点本事?!快给我滚过来!”


嗯,跟夜莺还是有着相当远的差距的。龙笑眯眯地划了X。


“六、公主对每个下人都温和有礼。”看到这里的时候,王子已经结束了练习。他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裳,在侍卫们的护卫下昂首挺胸走出了习武场。途中每个见到他的人都朝他弯腰鞠躬,他漠然地走过去,仿佛没有看见那些人。


真是个货真价实的王子。龙把第六项打了X。


“七、公主都不会骑马。”


王子利落地翻身上马,与侍卫们一同策马进森林狩猎。眼看王子一箭射中了一只野兔,龙默默地把第七项和第八项“公主都热爱小动物”都打了X。


“九、公主都不懂政治。”


龙这些天下过苦功,它知道什么是政治,就是王子此刻正与他的贴身侍卫——税务大臣的长子——所讨论的事情。什么“税率”、“农耕税”之类的字眼让龙根本懒得听下去。


“十、公主都相信童话。”


王子在休息的时候跟侍卫聊天:“你知道吗,父王竟然还没有放弃假装圣诞老人的爱好。我5岁就已经知道世上没有圣诞老人,我说过很多遍让他别再半夜三更溜进我房间把珠宝装进我袜子里,可他从来不听。”


“殿下太早熟了,国王陛下也许只是觉得寂寞。”


“他应该发展一些更有意义的爱好,比如早点起床去跑跑步,这对他的身体有好处。还有,我实在烦透了他送的那些礼物,他应该知道世界上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可以送人,并不是非得送珠宝。我要那些东西何用?谁会穿得珠光宝气地去打仗?”


听到这里,龙默默地把第十项“公主都相信童话”和第十一项“公主都喜欢珠宝”打上了X。


一项一项认真地对照着,最后,龙确信:眼前这个人类就是王子无疑,它必须立刻行动。


于是在一片“殿下!殿下!!!”的惊呼声中,龙抓着王子,飞入了云霄。


 


 


 




龙降落在一座破败的城堡里。


它把王子轻轻放在地上,然后掏出清单,紧紧地盯着他脸上的表情。王子并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大哭大叫,只是平静地与它对视。良久,龙松了口气,爪子在最后一项“公主都爱哭”打上大大的X。


“哈哈哈哈哈哈!!!!!”龙一把扔开清单,激动地大笑起来。王子安静地等待着它笑停,直至它笑不动了,像一只巨大的蜥蜴一样蜷伏在地上喘气时,王子才礼貌地发问:“请问您在笑什么?”


“你相信龙的宿命吗?”


“您说的是……?”


“就是那套‘龙会把公主抢回自己巢穴’的无聊说辞。”


“以前我以为这是传说,但现在我开始有点相信了。”


龙忿忿地爬起来:“不!!这不过是对龙的错误的刻板印象!龙根本没有必要抢公主!这没有意义!所以我打破了这所谓的宿命,我打破了抢公主的宿命!我改变了龙族的历史!!!”


“我对此深表怀疑。”


“你在说什么!”龙激动地把头伸到王子面前,两只硕大的金色龙眼死死地瞪着他:“你刚才不是跟我一起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吗?!我把你——一个王子,而不是一个公主——抢了回来。我改变了龙族必须抢公主的宿命,我成功了!!!!!”


“事实上,你并没有。”王子的眼神中带有歉意,语气中却流露出强忍的笑意:“很抱歉破坏了你的计划,但我其实是一个公主。”


龙觉得脑袋里有什么东西炸了。


 


 


 


 


“你胡说!”


龙花了足足十分钟才从震惊中找回自己的声音,它连滚带爬地找回自己扔掉的清单,把清单摔在王子面前:“你完全不符合这上面所说的任何一项,你哪里像个公主?!”


“呃……我必须说这上面列举的都是……什么玩意儿?”王子一边翻阅清单一边吐槽:“谁规定公主要留长发?谁规定公主要体弱多病……这都谁写的?全都是bullshit!”


“可是、可是、可是!”龙着急了,它转着圈努力地回想着,好不容易才想到一处破绽:“可是,你不是叫伊文吗?这明明是个男孩名!”


“伊文是伊文洁玲的简称。”“王子”露出了抱歉的笑容。


“……这是诈骗!这是彻头彻尾的诈骗!你骗了我!!!!”龙崩溃了,趴在地上痛哭失声:“你是王子,你明明就是王子,你骗我……呜呜呜呜……”龙的哭声跟打雷一样吓人:“我……不信……呜呜……你……你拿出证据……给我……看……呜呜呜呜……我不信……”


“王子”叹了口气,抬头望了会儿天花板,片刻,他撇撇嘴,道:“好吧,我让你看看证据。”


“嗯?!”龙警惕地抬起头:“什么证据?”


“每一个公主,都会有这个。”“王子”慢条斯理地解开自己的衬衫,露出里面高高隆起的柔软器官:“有这个的,就是公主。没有这个的,就是王子。你懂了吗?”


盯着“王子”胸前的雪白起伏,龙的思绪忽然回到了小时候——


“奥古斯丁,你要认真听,这是很重要的课程!”父亲训斥道。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学习人类的解剖学啊?”龙爬在地上,懒洋洋地、嫌弃地反问。


“因为这样你才能确认自己抓到的是公主而不是王子!”


对不起父亲,是没有好好听课的我的错。


我后悔了。


 


 


 


 


打破宿命的伟大计划遭受了重创。龙意识到自己必须尽快振作起来,尽快抓一个货真价实的王子回来,否则它就会成为龙族永远的笑话。


“我跟你再确认一次。”龙低沉地说着:“有这个的,是公主。没有这个的,是王子。对吧?”


“对。”


“行,你等着。”


龙说完,呼一声就飞走了。


 


 


 


没多久,龙回来了。


它又带回了一个人类。


“这是你邻国的哈利王子。”龙把躺在爪子里的人类放在地上。那个人一落地便矫捷地翻身站起,同时双手不停地整理着被撕碎的前襟。龙得意洋洋地继续说道:“我已经检查过了,他没有你说的那个东西,他是个货真价实的王子。”


“Hi,哈莉特~”伊文洁玲公主朝来人打招呼。


那人的前襟被龙爪撕得破破烂烂,根本无法修复。听见伊文洁玲的声音,那人抬起头来,露出了惊讶的笑容:“Hi,伊文洁玲,你怎么在这儿?”


“我也是被抓回来的。”伊文洁玲公主耸耸肩,大拇指往后比了比龙:“它以为我是个王子。”


“所以它以为我也是个王子?”哈莉特公主哭笑不得:“它一来就撕我衣服,你到底跟它说了什么?”


“呃……我说公主都有胸。”


“所以平胸是我的错咯?”哈莉特公主指了指双眼发直、一副缺氧表情的龙,道:“你最好跟它彻底解释清楚,我怕再这样下去它心脏会受不了。”


“我就是为了回避最后那一步……唉,好吧。”伊文洁玲公主叹了口气。


 


这一天,在连续错抓两个公主之后,龙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公主”。




【Part 1   END】



热度(302)

© 陶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