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博主已于2月3日弃博。天涯之大,随君去也。

【R76】你虔诚的灵魂 — 写在完结之后



在写这篇R76文之前,我已经有好久都没有认真动笔写点什么了。仔细算算,竟已经有近四年了。想起年少时笔耕不缀的自己,一瞬间我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自从在好友的安利下了解了OW的一些背景故事之后,我就一直想为这两人创作点什么。最初想到的是个简单的故事,于是我画了一个小漫画,取名CHASE,讲的是死神穿越了见到少年时的76,两人之间的一些过去和未来的回忆交织。

那个故事的核心内容是,你选择了全世界,却偏偏丢下了我。

在画那个故事的时候,其实我压根没有玩过OW。画到最后一部分的时候,因为网上的参考实在太有限,尤其是关于两人年轻时的穿着打扮,我不得不借了个账号去游戏里实际看了看。后来,就干脆上手玩了玩。

CHASE其实是一个很清水的故事。那时候我并没觉得这两人之间要有什么超越战友和朋友的感情,单纯的就只是想表达一些时代中个人的悲哀。可真的玩了游戏之后,我却喜欢上了这两个角色——因为我操作的是死神,而我爱人喜欢用76。在66号公路,我们配合亲密无间,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她在房顶上突突突,我在车旁边啪啪啪,一瞬间我就想写一个R76之间的纯爱故事。

尤其是在最近,我突然发现了我这么多年来精神不稳定的各种表现,其实一直都是躁郁症。

曾经一度,我生活坎坷,家庭遭遇变故。但我从没想过我真的会患某种精神疾病。我只是睡不着觉也不想睡觉,只是永远都不安且深深地悲伤。为了缓解失去家庭带来的痛苦,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工作中,可日子却没有渐渐好起来。我渐渐对生活失望,却始终吊着一口气不肯放下来。那股气性让我有时候好一些,有时候真的觉得生活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而我始终会克服一切。

从那时我遇到了我的另一半,然后我明白了所有美好的爱情都是一见钟情。

我不知道我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有了明显的躁郁症症状。躁期血液里极度的狂热带来疯狂的创作,随后就是郁期那漫长而痛苦的空虚。我以为我只是脾气不太好,但有时连我自己都不明白那些突如其来的怒火源自何方。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吵架,每次我都后悔,低低地道歉,每次之后我都会改变一点点,而我们的生活也会好过一点点。一年,两年,三年,四年。她永远都那么棒,那么温柔又决绝,那么聪明又有耐心。她是生活赐予我最棒的事,她是我茫茫黑夜中唯一的光明。

所以我就想,如果是一个莫里森和莱耶斯一直相爱相伴的故事,那结局又会是怎样?

有什么东西是两个心灵契合的伴侣之间过不去的?有什么东西能真的阻断他们,毁灭他们的世界呢?

到了最后,我才意识到这篇故事的核心内容,已经和CHASE完全不同了。

在这里的莫里森,放弃了全世界,只选择了他生命中的唯一。

我知道我故事里的莱耶斯和莫里森并不符合很多人心目中这两人的定位。提到R76,所有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会是相爱相杀。相爱相杀很棒,有故事性,有东西可写,好看,精彩。我也喜欢相爱相杀,就像我曾经一度只写无可救药的人和他们无法逆转的命运。

但我现在写不下笔去。我不想写相爱的人互相伤害,我只想看着大家都好好的,让所有曾经遭遇不公平和痛苦的人,都能有那么一刻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谨以此文送给我毕生的挚爱 @喵老师 。在故事成文的过程中,她贡献了很多精彩的设计,帮助我将这故事串联,最终以这种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也许下一个故事里,我们很快再见。

 


陶然  于2016年12月22日

 
热度(75)

© 陶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