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博主已于2月3日弃博。天涯之大,随君去也。

作为画手,总是不可避免地遇到瓶颈。“画不出想要的感觉,”“别人画的那么好看,我却总是止步不前,”“XX大神的画看得我真想折笔算了”。这样的话,经常都会在哪里见到。

这篇是很久之前在tumblr上看到的小漫画(原作者标注可转,中文内容是我根据自己的理解意译的)。我自己也遇到过这样的阶段,往往是因工作忙碌或者生病而导致一段时期的耽搁,或者是在尝试表达新的主题未果之后。突然就觉得自己什么都画不出来,曾经不离手的铅笔在那一刻显得那么陌生。

有一次,在持续了几个月的瓶颈期之后,我下决心告诉自己,你今天无论如何都要画点什么。我在桌子前坐下来,铺好纸,随意地拿着一支不重要的笔。我说你只有五分钟时间决定要画什么,哪怕画一只米老鼠都行。画吧,重要的是有个开始。

那天我画了一只鹿。很拙劣,但完成的时候,觉得果然能够画画是件幸福的事。

然后我就没有再停下来过。

这篇漫画送给爱画画的你,希望它能够在你最迷茫的时候,在你尚未燃烬的心里点上一把希望之火。

热度(227)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然 | Powered by LOFTER